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回到安朔教書了,應該說是騙小孩吧?新化的山路是如此的柔腸寸斷,每天開著我的饅頭,就像開在越野路線上,抖啊抖的,時速不到五公里,因為時速表上的指針根本一直留在原地,車子嘰嘰嘎嘎的發出抗議聲,每次卡到一顆石頭,我就忍不住要在心理面咒罵:幹麻要這麼辛苦,虐待自己跟愛車啊?這一小段路雖然不到五百公尺,但是,每開一次,就忍不住罵一次.如果如果後面有摩托車過來,我會先停下來讓他們先過,因為他們比我快多了;如果對面有車來,運氣好一點,先停下來讓人家先過,運氣不好的話,還得練駕駛技術,慢慢倒退,禱告別掉到溝裡去!過了這越野區,也別大意,因為隨時會有看不到的大落差,得慢下來,不然就會聽到車子的哀號聲,還得注意山坡是否會有土石滑落,或掉到山谷去,因為柏油路下都已掏空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天早晨,就是這樣奮戰下山,或許是我太疼惜我的車子吧?得花比別人多的時間才到的了學校,因為我實在不願我努力工作的薪水都交給車廠,而自己只賺到一身汗水!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學校,都九月天了,氣溫還是高的嚇人,山上山下溫差將近十度,讓我完全吃不消,光坐著不動就讓我滿身大汗,更不用說要上英語課了,上的真是上氣不接下氣,頭昏腦脹的,一天下來,整個人完全虛脫,回到家從晚上七點睡到天亮.撐不到一個禮拜,身心俱疲的我已經準備提出辭呈了,誰知道,人情債難還,辭不掉!汗擦乾,淚流完,咬著牙也只能撐下去,帶著一打康貝特,再加一箱蠻牛,或許,撐過這禮拜,一切就都會正常了,至少至少,不能欠人家人情,不能讓人家看笑話!至少,我狗兒子可以常常去做個美容,有高貴好吃的狗飼料,健健康康的陪著我,這樣就好了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砂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