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早自習時間必須要去上六年級的課,照例我還是先讓她們考一下生字的聽寫。果然,幾次的逼迫下,多多少少有進步些。今天卻發生了一件慘事:就在我拿了她們導師桌上的筆登記完分數後,竟莫名的將那中性筆的筆頭往桌面一敲,心想:這支筆完蛋了! 可是我竟不加思索的從口中大聲地吐出一個字:Shit!   突然間,整個班級靜下來兩秒鐘,然後開始大笑,只剩下滿臉發燙的我,無言以對!幸好就在我百口莫辯時,辦公室廣播了,請學生去集合,才化解了這場丑劇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整個早上都因學校的活動將學生的課挪用,原本是可以樂的輕鬆,但或許我這個人天生就是勞路命,一停下來放輕鬆後,要上四年級的課時,或許是學生的態度,也或許是自己放鬆過了頭,整堂課幾乎已經失控,真的是很不想上下去!或許早上的活動真的是讓學生的心浮了起來,但太久沒遇到這樣的狀況竟然有點不知所措.課程或許太難,學生沒興趣;自己上課前沒準備,對教材又不熟悉,把課上的很無趣,連我自己都不太想上,學生怎麼會想聽呢?到底要放棄教材,不要被牽絆,還是管他三七二十一,挑些簡單的來教就好?想的太多,做的太少,是自己一直以來的習慣!昨天快快樂樂在樟原過一天,今天馬上就上自己的情緒掉了下來,忘了吧!不是以自己的健忘自豪嗎?偏偏這種芝麻鳥事卻記的這麼清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砂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