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,我們家黃董開了一整天的車,載著我們母子三人,到七股去看黑面琵鷺及裡端燕鷗。說實在的,經年都在台東那個有著好山好水的地方,然後幾乎每個禮拜台東屏東的跑,甚至每天還得來回開一個多小時的路上班,等到放假時,無非只想要好好的在家休息,無所事事就已經是最大的滿足了!但是,我們真的好久都沒出門特地去玩了,連偶而因為週三研習得到台東市時,我們還是歸心似箭的買了一個便當就回新化山上休息了。這次,卻特地出門去看鳥,只是怕人多更怕塞車的我,也是猶豫的一些時候,才打定主意,帶著一個禮拜沒洗澡的臭狗兒子,買了兩個飯糰,在早上十點才出發去!
         因為看太陽超大,黃董只穿件長袖運動衣配短褲,而我帶了件薄外套後,想想又加了件大外套,就被他嫌帶了一大堆東西。我也不知道為何一定要帶這麼多才有安全感!結果,在車上時我就已經受不了,開始脫掉裡面的衛生衣,想說:天氣怎麼好成這樣,並且羨慕老公只穿短褲。一路上竟然完全沒塞車,可能人都早早往墾丁及台東方向去了吧?好不容易開到了七股,一下車只覺得風特大的,但是走沒幾步發現:身體已經冷到受不了了,趕緊跑回車上,穿了衛生衣,又加了大外套,才擋住這強勁的冷風,我想:這黑面琵鷺還真是厲害,這麼冷的天竟還能站在水上還真是奇特。但是,還沒走到展示中心,就有人出來阻止,告訴我們這邊只要有木板的地方都禁止帶狗進入,挖勒!連抱著都不行ㄟ,算了,早有料到有許多地方不行進入,所以才自備飯團的!反正,Bobo就只想在地上跑來跑去,他也不管到底是哪裡,只是苦了穿短褲的老公,忍著寒冷,陪我走到頗遠的漁塭,去看看到底有沒有黑面琵鷺,當然有看到一堆鳥,但是帶去的望遠鏡畢竟不是專業的,只看的到鳥的身體,看不到到底有沒有那個"鞋拔"。幸好,後來到了另一個觀賞點,終於有提供高倍數望遠鏡,並且不禁止小狗進入,看到了在寒風中瑟縮的黑面琵鷺,也算是不虛此行啦!雖然沒有灰面鷲那麼令人感動,但是終究是親眼看到了國家級的保育鳥類了,一圓宿願!
       還有另一個想看的就是七股的鹽山,想像著在熱帶的台灣,爬著白雪靄靄的鹽山,定會讓人以為到了國外的雪景,結果,遠遠的看到了一座很像水泥做的山,一堆人爬著那無聊的階梯,就像在金字塔上工作的人一樣,還要每人收費50元,失望!決定拿著50元去吃兩塊蚵爹吧!回程,又去了彌陀鄉的螺底山,這種奇怪的地方,也只有黃董才會知道。沒想到,四點過後,一大堆竟都不知道從哪冒出來,全在這小山上爬上爬下的,現代人的活動空間真的是越來越小了,只要可以走可以爬有運動到的地方就一定有人,大家真的越來越會生活了!
 
    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砂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