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了老哥的部落格http://philexc.pixnet.net/blog/post/27230816,看他玩遙控帆船,跟老哥聊了一下最近,他說最新開的公司開始忙碌了,然後準備學日文及一些有的沒的,總是要讓自己保持一些熱情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似乎沒什麼熱情了,(我已經很久沒意識到了),每天只是拖著疲憊的身心,對付那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小鬼!告訴老哥:最近在種果樹,希望能有一塊地來種一些東西. 他說:很好,這就是熱情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來,我的熱情一直都在,只是自己並不知道!老哥說學日文只是希望下次在日本點菜時,希望能有深度有文化一點.
我說,我們在山上只要有熱的飯菜可以吃,就已經心滿意足!因為有時候連便利商店的難吃便當都不容易搶的到!所以,種植蔬果僅是我想維持基本的需求. 宿舍旁僅存的一小塊地,就必須是我的菜園冰箱.我們吃著被蟲啃過的蔬菜,被小鳥吃剩的番茄,每天都覺得很餓,甚至胖了不少!唯一沒被蟲啃過的是我的韭菜,那是我的戰備存糧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媽問:宿舍旁邊的地到底是多大啊?其實,其實就跟我的熱情一樣大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砂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